2007年10月16日,上证指数冲到 6124 点。那时最危险的,不是跌,而是没有人相信会跌。
出租车司机在聊股票,菜市场大妈在讨论K线,大学生在寝室里看盘。连营业部保安都有人辞职去炒股。
一位基金经理后来回忆:“最疯狂的时候,不是大家赚钱,而是大家都觉得赚钱太容易了。”
一年后,指数跌到 1664 点。
当最不懂股票的人都开始谈论股票时,风险往往已经不远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