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市里大部分正确的做法,都和直觉相反:
• 感觉要涨 → 可能是顶
• 感觉要崩 → 可能是底
• 大家都看好 → 风险最大
• 大家都绝望 → 机会来临
• 频繁交易 → 手续费吃掉利润
• 什么都不做 → 可能赚得最多
市场就是惩罚感性的人,奖励理性的人。